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海南省大学 - 正文
院校简介-海南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fjzsksw.com 2009-6-7 0:18:17 【字体:小 大】


学校领导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院校——海南职业技术学院


         学 院 概 况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是海南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多科性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海南省人民政府。2002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示范性职业院校的项目学院,2003年通过教育部评估,成为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院校之一。
    学院位于美丽的滨海椰城-海口,分两大校区:海口市南海大道校区、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园校区(在建)共占地1028.55亩,校舍面积18.3万平方米,馆藏图书44万册,拥有各类实训、实验基地190个。全院教职工787人,教师554人,其中正、副教授169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以上,在校生9000多人。2006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2007年面向全国26个省(市、区)招生。
    学院设有信息工程、交通工程、土木工程、生物科学、经济贸易、应用外语、旅游、艺术、公共课教学等9个教学系(部),开设43个专业,其中畜牧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国家高职高专教育“精品专业”和第四批部级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网络营销实务》为海南省唯一的国家“精品课程”,汽车运用专业被海南省确定为首批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学院设有海南法语培训中心、ATA特许授权考试站、海南省第53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电子商务师职业全国统一鉴定点等技能培训、鉴定(考试)机构。海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海南旅游研究所,此外全国职业技能鉴定认证推广中心海南省办公室设在我院。
    学院十分重视开展国内外的办学合作交流,先后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荷南学院、法国勒内奥弗雷旅游职业学院、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一汽海南马自达汽车制造厂、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国内外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培养人才。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作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创品牌”的办学指导思想,培养适应社会主现代化建设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专业设置面向应用技术领域与职业岗位群;人才培养实行“订单式”培养方针。学院特别注重对学生进行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和职业技术等级证书。
    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经济特区的七彩阳光,我院将逐步发展成为海南省培养应用型、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学历教育基地、高级技工和高级技师考核基地、从事高新技术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职业岗位资格的培训基地。

学校简介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是海南省政府所属的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多科性高等职业技术院校。2002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的设示范性职业院校的项目学院。2003年11月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合格评估,成为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院校之一。学院位于海南省的省会海口市,环境优美,交通方便。校园占地232亩,校舍面积15多万平方米,学院在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园新区占地1200亩,目前正在筹建。馆藏图书36万册,拥有各类实训、实验基地131个。设有计算机应用工程、机电工程、生物科学、经济贸易、应用外语、旅游、艺术、公共课教学等8个教学系(部),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市场营销、商务英语、旅游管理、音乐表演等40多个专业。教师500多人,其中,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人数占在职教师总数30%,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以上。在校生9425人,2005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0%,面向全国27个省市(区)招生。

    学院坚持为地方社会经济和文化建设服务的办学宗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畜牧专业为全国高职高专精品专业,该专业的教研成果荣获2005年海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汽车运用技术专业为海南省首批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学院将逐步发展成为海南省培养应用型、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学历教育基地、高级技工和高级技师的考核基地、从事高新技术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职业岗位资格的培训基地。

周边环境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